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3年“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新加坡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1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4月27日和28日,由语合中心东南亚承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支持的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和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新加坡赛区决赛分别在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华侨中学成功举办。

  这是疫情后新加坡赛区首次进行“汉语桥”线下比赛。大学生组围绕“天下一家”、中学生组围绕“追梦中文,不负韶华”,通过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即兴问答等三个环节进行了比赛。

  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精心准备,娓娓道来;即兴问答环节,选手们反应机敏、沉着应对。才艺展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钢琴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优美动听,令人回味;诗词朗诵《蒹葭》诗乐合一,传承经典;二胡独奏《兰亭序》国风古韵,促发想象;中国风舞蹈《红尘客栈》侠客美人,尽显柔情;五步拳动静有致,刚柔并济;书法挥斥方遒,彰显意趣……

  

  最终,大学生组由义安理工学院郑俪萱荣获一等奖,傅霜和黄嘉怡获二等奖,杨智杰获三等奖;中学生组由南洋女中安娜雅荣获一等奖,南洋女中赖心如和公教中学凯仁获二等奖,华侨中学巫绍阳和培华中学何语瞳、林俊宏、蔡绚羽获三等奖。冠军选手郑俪萱和安娜雅将代表新加坡赛区前往中国参加世界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汉语桥比赛是互相激励中文学习、互相交流中华文化的友谊之桥和沟通之桥,希望更多新加坡青年通过汉语桥比赛,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努力做中新友谊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