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新加坡使馆组织留学人员观看纪录片《李光耀与中国改革开放》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组织在新中国留学人员观看纪录片《李光耀与中国改革开放》,并举办座谈会,近40位各高校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驻新加坡使馆政新处公参周余云介绍了纪录片《李光耀与中国改革开放》创作背景。2023年是新加坡国父李光耀先生诞辰10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纪录片聚焦李光耀推动新加坡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讲述了中新老一辈领导人之间友好交往、深化互信、共谋发展的故事。周余云表示,纪录片体现了中新双方相互尊重、紧密合作、实现共赢,展现出两国关系的前瞻性、战略性、示范性,启迪当下。周余云勉励留学人员从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开拓的中新关系中汲取智慧,推动中新友谊走向新高度。

  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公参韩骏在讲话中表示,在新留学人员作为改革开放与中新关系的受益者,不仅要继承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更要树立报国之志,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好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成为中新友谊的民间大使,成为中新友好的维护者、建设者、发扬者与推动者,让中新友谊在青年一代中得到传承与升华。

  留学人员在观影后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对留学青年的期望,将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勇担时代责任使命,不负韶华,同时也将秉承先贤之志,促进中新青年民心相通,让中新友好在年轻一代中发扬光大。

  《李光耀与改革开放》纪录片由驻新加坡使馆与深圳卫视联手制作,时长45分钟,拍摄耗时一年,素材时长超过5000分钟,实地采访50多名亲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