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新加坡中国留学人员领事保护和疫情防控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1日,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与领事侨务处联合召开在新中国留学人员领事保护和疫情防控线上会议。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参赞康凯主持,领事侨务处相关同志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等高校的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共计180余人参会。

  康凯参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严重反弹,新加坡近期也连续出现社区病例并收紧防疫措施。留学人员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提高防疫抗疫认识,加强个人防护,克服松懈思想,严格遵守新加坡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规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他希望,留学人员在严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保持良好心态,克服焦虑情绪,高质量的完成学业。

  领事侨务处副主任吴健子领事结合近期领事保护工作和国内防输入工作形势,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和远端防控政策。他提醒留学人员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建议留学人员结合个人身体情况积极参与当地疫苗接种。同时,吴领事就赴华“双检测”和规范“健康码”申请材料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建议留学人员关注使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通知,确有疑问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本次活动既是我馆“领事保护进校园”走进留学人员的一次线上尝试,也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留学生们表示,本次活动高效、及时,收获很大,有助于提高留学人员防疫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在新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