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在新留学生代表学习《民法典》线上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6日,在新留学生代表学习《民法典》线上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参赞康凯出席,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新加坡中国国家公派学者学生联合会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中国留学生代表近30人参会。

  康凯参赞在讲话中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体中国公民要认真学习和遵守《民法典》。《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在新留学生要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遵循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新留学生认真学习《民法典》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切表达,进一步丰富了在新留学生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内容。他希望,在新留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与会留学生代表分享学习《民法典》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学习《民法典》能及时了解祖国在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为祖国感到自豪;《民法典》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年优秀法律文化,涉及民事商事的方方面面,是每一个人生活、工作、学习的行为准则;要认真学法知法尊法敬法守法,为报效祖国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