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第十六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新加坡赛区在线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5日,第十六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新加坡赛区在线启动仪式成功举办。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参赞康凯,创业导师代表,往届获奖项目代表及各校留学人员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康凯参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春晖杯”新加坡赛区成绩不断提高,去年获奖项目数量位列“春晖杯”大赛全球各赛区前列,可喜可贺。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留学人员要将创新创业与国家发展紧密对接。他希望,留学人员在创新创业中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并训练创新思维,在实践中解决问题并获得成长。他勉励留学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等重要讲话精神,将爱国主义植根于心中,珍惜青春,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创业导师代表、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副院长顾海文博士在发言中鼓励创业团队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学习、总结、提高。往届“春晖杯”大赛获奖者代表郭瑞和罗睿康结合各自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创业体会和经验,感谢大赛提供的创业平台,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持续发扬创新精神,推动创业项目进一步发展。